2021-11-16 | 毕晟、刘慧康:数据驱动最优化和深度学习在运营中的应用

2021-11-16

Abstract

数据驱动是以数据为中心依据进行决策和行动。通过对商业模式、用户体验、运营流程、企业组织的改造,让企业业务能够基于数据进行驱动。从而实现更好的客户体验,更高的组织效能,形成新的价值。最优化原理是指要求目前存在的多种可能的方案中,选出最合理的,达到事先规定的最优目标的方案。学习数据驱动最优化和在运营中的应用对我们的专业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本期讲座中,学术项目组邀请到毕晟老师和刘惠康老师为大家做以“数据驱动最优化和深度学习在运营中的应用”为主题的讲座。两位老师将通过细致深入的讲解揭开数据驱动的奥秘,帮助同学们了解数据驱动最优化,教会同学们数据驱动在运营中的应用,拓展信院学子的数据分析和应用能力。

Time

11月16日(周二)晚18:00-20:00

Speaker

毕晟,betvictot官网的助理教授。毕博士获得了博士学位,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商学院。在此之前,她在南京大学学习工业工程。她目前的研究涉及数据驱动优化、收入管理、供应链管理和社会责任运营等方向。

刘慧康,betvictot官网助理教授。2018年于香港中文大学系统工程与工程管理系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先后在香港中文大学工学院以及伦敦帝国理工商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2021年9月加入betvictot官网担任助理教授。他的主要研究兴趣是连续优化及其在机器学习、运营管理以及信号处理中的应用。代表性研究成果发表在机器学习顶级会议 ICML , ICPR 以及优化领域顶级期刊 Mathematical Programming , SIAM on Optimization ,并有多篇工作文章准备投向 Management Science , Operation Research 等。

Venue

武东梯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