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victot官网团委员工会员工干部暑期内训回顾

2021-09-06

为响应国家号召,深化我司学联改革,打造员工会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2021年暑期,学院第十七届员工会特组织开展员工干部内训活动,结合线上培训与线下练习等形式,进行专门的业务与能力训练,提高了员工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内训回顾

7.18  文稿撰写教学内训

8.1    文稿撰写进阶内训

8.8    推送制作内训

8.15  摄影内训

9.1    报销流程、二课申报及学联工作要求内训


1、文稿撰写教学内训

7月18日,betvictot官网员工会暑期第一次内训在线上开启。此次内训的主题为文稿写作能力提升,学院分团委书记周易老师主要从文本撰写要求、格式规范、写作技巧三个方面对写作行文进行剖析,结合多种应用文写作范例,与实际写作中常出现的问题和错误,明确了员工干部文稿写作的规范与要求。期间,周老师着重讲解了新闻稿与推送文案的写作思路与方法,使员工干部更加清晰公众号推文的定位与目标,提升了对写作的整体认识。

2、文稿撰写进阶内训

8月1日,第二次内训在线上如期展开,本次培训邀请了员工办公室主任向勤老师对上一次推送写作的练习进行点评。向老师强调了文稿写作主旨立意的重要性,并以企业走访的新闻稿为例,分多个层次详细讲解了新闻稿写作的行文逻辑与思路,着重指出了写作中易忽略的注意事项。周易老师有针对性地对练习作业中的语句进行了分析点评,总结了几项写作中常出现的问题,强调了行文用语规范的重要性。本次培训从练习反馈入手,使员工干部更加端正写作态度,提升写作能力。

3、部门推送制作内训

第三次内训的主要内容为公众号推送的制作教学。员工会执行主席袁玥同学主要介绍了制作推送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以及提交要求。袁玥同学指出了写作态度的重要性,成功的推送制作依赖的是员工会成员的认真摸索与反复打磨。本次内训以项目组为单位,要求各项目组自行排版迎新系列推送,学以致用。


4、摄影内训

第四次会议邀请了风信子文宣团团长刘梓枫同学从摄影基础知识和活动应用两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摄影相关知识,并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对内训内容进行梳理,分板块讲解了摄影的专业术语、构图、后期制作、内容形式以及应急补救措施,提升了员工对于摄影的整体认识和综合素养。

5、报销流程、二课申报及学联工作要求内训


五次内训由学院分团委书记周易老师主讲,她从政治引领,服务同学,清新阳光这三个关键词展开,明确了员工会的政治定位与职能目标,对员工干部行事作风提出要求,要求每一位员工会成员增强组织性、纪律性,在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起带头作用,树立正面形象。


后,周易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诸多报销注意事项以及二课申请规范。并由袁玥同学讲解员工会工作手册的主要内容,提醒各项目组负责人认真做好计划、记录、总结等各方面工作。

经过此次暑期系统的内训,学院员工干部不仅在各方面能力得到锻炼与提升也对学联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作为共青团员与员工骨干的责任与担当。相信同学们能够将内训所学运用在今后的员工工作中,始终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建设清新阳光的信息员工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