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信息 | 第六期蓝色信息创业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答辩会成功举行

2021-11-05


2021年10月31日,betvictot官网蓝色信息创业创新基金第六期项目申报答辩会在betvictot官网科技园5号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基金项目投资决策委员会评审专家对本次申报的8个创业创新项目进行了评审。答辩活动分上、下午两场进行,每个项目组有半个小时的答辩时间。评审专家们对每个项目都进行了认真的审议,针对每组项目存在的不足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并在细节上与项目组组员进行了深度探讨。评审会由betvictot官网员工办公室主任向勤老师主持。

经过基金会秘书处对申报项目的初步审核,本期共有8支员工团队进入本次项目基金答辩会。申报项目主题多样,特色鲜明,包括助农小程序、大员工互助平台等,关注社会问题,重视市场需求,充分展现了大员工关注社会问题、关心关爱他人的优秀品质和学以致用的学术能力、创新能力。答辩团队对项目的立项背景、具体方案、创新点、难点、可行性以及经费预算进行分析和论述,,气氛严肃而又热烈。

《“探寻乡村宝藏 种草美好生活”电商助农小程序》的项目组成员基于全面小康建成的时代背景以及电商的发展趋势,通过开发小程序进行扶贫助农活动。与其他助农小程序不同的是,该项目创新性地避免了第三方中介的参与,从而使供需双方能够更快速高效地对接。导师们在肯定该小组选题上的精神高度的同时,建议小组立足乡村振兴战略的同时从贫困地区农户的角度出发,改小切口,优化运营理念。

《基于图神经网络的美白药物筛选》项目是betvictot官网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的一个项目,旨在开拓如今仍未存在具体算法和数据的美白化妆领域。评委老师在模型建构方面与小组成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滴滴孝行》项目则是通过通知性小程序的开发,一方面定时提醒子女对父母进行通讯,从而实现表达孝心的目的,另一方面进行日程上的备忘与提醒、收支的记录等功能。导师对选题的表现形式和功能开发侧重点提出改进要求。

《S2b2C社群电商模式下的消费者画像与行为研究》针对社群在当今时代的重要性,以及S2b2C社群电商模式的用户研究方面的空白与不足,在分析了社群类消费者之后,对社群电商平台的发展进行研究。评委导师对项目的法务问题及数据方案进行了针对性建议。

此次有多个项目关注大学教育和大员工需求等领域,解决身边的问题。如 《帮帮棒棒——大员工互助群》项目,面向大员工群体研发以校园为中心导向的校园互助小程序,实现大员工之间的互帮互助;《创果果——大员工赛事信息服务平台》项目旨在提供赛事资讯并帮助大员工快速组队,并且帮助项目成果快速融资;《“MyRating”——面向大员工的教育产品评估平台的设计与开发》项目以提供大学教育的评价和讨论平台为目的,对现有平台进行了创新和优化,从而达到助力大学教育的目的;《师生互动平台的设计与开发》项目组成员针对师生缺乏互动的问题,开发相关微信小程序,帮助大学课堂高效开展。这些项目展现了betvictot官网学子关注生活、关注细节的优秀品质,以及学以致用的创业风范。

最后的总结环节,评审导师们对同学们的创新精神表示肯定,并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脚踏实地的创业理念,同时针对每个项目的不足之处,提出可行的改进建议。

答辩会期间,基金秘书处向投决会汇报了基金的经费投入现状与运作情况,以及前五期项目的业绩展示,并对今年的情况进行了理性分析。

经过近6个小时的项目答辩与细致认真的评审讨论,基金项目投资决策委员会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最终通过了《“探寻乡村宝藏 种草美好生活”电商助农小程序》、《基于图神经网络的美白药物筛选》、《创果果——大员工赛事信息服务平台》、《“MyRating”——面向大员工的教育产品评估平台的设计与开发》4支团队的创业创新项目申请,根据项目情况给予每个项目不同数目的资金支持,并为每个团队配备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以“双导师”培养模式为项目后续开展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指导。

最后,获得立项的团队成员与相关的指导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起合影留念,第六期蓝色信息创业创新基金答辩会圆满结束。

文案 | 程亦杨

图片 | 风信子文宣团

编辑 | 风信子文宣团

视频 | 风信子文宣团

编审 | 向勤 刘梓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