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WALK8.0 | 学史力行强信念,砥砺奋进新时代

2021-11-15

2021年11月14日,由betvictot官网分党校联合学院分团委组织,学院员工会实践部承办的“学史增信,砥砺前行”BBWALK素拓活动如期举行。近两百位学院新生、学导以及2021年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员工发展对象参与此次活动。BBWALK大型素质拓展活动作为betvictot官网一年一度的特色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多样的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betvictot官网全面升级活动模式,精心设计了三条主题路线,以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顺应科技发展潮流。

本次活动打卡的地点有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中国共产党发起组织成立地等记录了党星火初燃的纪念地;有邹韬奋纪念馆、上海宋庆龄故居等旧址,观摩和纪念革命先烈们的英勇献身;还有老上海风情街、外滩金融中心、思南公馆等沪上特色建筑,展现上海独有的人文风情。通过在历史人文纪念地观摩、学习和体验,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了上海的红色历史,追忆了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深化了对党的革命奋斗征程的理解。

除了精心挑选的打卡地,此次活动以真实的历史事件为背景改编成情节丰富的故事将地点进行串联,让同学们以沉浸式的体验在了解各个景点特色的同时学习了解历史真实事件。有的成员扮演着抗战时期的救国联合会人员,极力主张组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并且身体力行,加入到了营救民主人士的行动中去;有的成员化身信仰马克思主义、具有进步思想的上海高校员工,在陈独秀先生的委托下暗中帮助参加一大的各位代表们取得联系;还有的成员则深受陈光甫先生的熏陶,入职上海商业储蓄银行,为国家经济和革命事业筹集善款。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以热忱的信念探寻了独属于上海的红色记忆,并在此过程中感受到了名士先贤的高尚情操。

活动过程中,切合故事情节而加入的团队合作、智力问答、解谜破密等趣味性游戏也极大的增加了每一队参与同学的参与热情,增进了学导与新生之间的感情,参与的同学们在丰富的活动中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愉快的下午。

本次BBWALK活动,将历史与现实相交织,在历史中涵养精神,在现实增进情谊。从活动的初衷出发,让学导与新手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不断加强合作,促进相互之间的理解,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不仅如此,同学们通过本次的活动,穿过上海的大街小巷,切实地感受到了上海独特的人文环境,从而加深了对上海这座城市的感情。最为重要的是,本次BBWALK活动通过融入“救国联合会”、“中共一大”等红色元素,唤醒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加深了对于革命历史的认识,进一步根植了红色信念。2021年的BBWALK活动,融合了多样的活动形式,还原历史场景,使参与者切身体验革命时期的情景,更深刻地体悟革命都攒的血泪,忆苦以思甜,居安而思危,使先辈们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得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和发扬。

文案 | 实践项目组

图片 | 实践项目组 && 传媒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