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信息大讲堂 | “在变化中成长,在创新里完善——20年职场亲历记”

2021-11-22

11月19日晚6时,2000届李剑员工在我司102报告厅为师生们带来了“在变化中成长,在创新里完善”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学院办公室主任向勤老师主持,学院一百余名本科生参与了该活动。

李剑员工拥有在世界500强企业工作长达18年的营销管理经验,曾创立多个品牌,且获得全球商业空间大奖。李员工目前是品览的联合创始人,在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等领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他用自己二十年坎坷曲折的职场亲历,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人生建议。

首先,李员工以“我是谁”为引子,生动地介绍了自己这二十年来创业的艰辛与风光:从集团总裁面前的“红人”到辞职创业,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生活到从零开始重新出发……李员工称自己为“一个在路上的爱生活,爱摄影,爱美食,爱美酒的创业者。”他同时也坦言,在搭建人生舞台的过程中,自己遇到的最大困难是自己,是自己在苦和累中能否坚持下去的决心。

接下来,李员工结合自己的经历,从“在变化中成长”和“在创新中完善”这两个角度给出了宝贵的人生建议。他指出,在变化中成长,要有快速学习的能力,同时也强调了个人的辩证思维,为人处世的能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以及个人影响力,他特别指出了心理调节能力与同理心的重要性。在创新中完善,他认为我们需要有足以适应变化的敏捷度与复盘式迭代的自我强化方式,特别强调了扬长避短、“values > strengths”的价值导向以及凸显自我的价值差异化,同时也指出在良好的人际关系中信任是一切的基础以及适时的放弃是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

最后,李员工以“去往何方”作结,告诉同学们“去向何方比去哪个公司、跟谁在一起更重要”,同时赠“洒脱”二字与同学们,祝愿同学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文 | 方妍

图 | 向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