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betvictot官网、上海商学院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宣讲会顺利举办

2021-12-01

为进一步深化betvictot官网与上海商学院的全面战略合作,持续深化两校团队建设内涵,推进学科布局协调发展,切实推动项目落实落地,聚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11月18日晚17:30,由betvictot官网主办,上海商学院(线上接入)联合举办的“2022年betvictot官网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宣讲会于betvictot官网院楼102会议室举行,旨在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为两校员工提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化技术指导,有序推进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指导工作,进一步提升两校员工投身科学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

上海商学院是一所商科特色鲜明的公办应用型本科院校,前身是1950年成立的中央税务学校华东分校。现设有10个二级学院、30个本科专业。2016年,上海商学院获得教育部批准,与中兴通讯公司合作办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本次宣讲会为有意参加2022年计算机大赛的同学介绍了参赛要求、题目分类及参赛经验,并进行了报名及参赛指导。特别地,来自上海商学院的李智敏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学校多媒体制作方面的优秀作品。betvictot官网教授、博士生导师、副经理韩冬梅老师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对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进行了介绍、赛事指导及项目推介,宣讲会由学院2021级辅导员李美奇老师主持。

在李美奇老师简短的开场白后,副经理韩冬梅老师开始向大家正式介绍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的相关内容。韩老师强调,在这项已经成功举办十四届的赛事中,信管学院的同学们在历届的赛事中均取得了优秀的成绩。随后,韩冬梅老师详细地介绍了上海市大员工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的参赛对象和参赛流程,并对往届的参赛人数做了分析,也对市赛的类别、作品类别的要求、和一些作品的设计给出诸多建议。紧接着,韩老师通过展示2021年全国计算机大赛的获奖作品,向同学们讲解了计算机大赛选题方面的技巧,尤其强调关于多媒体制作赛道betvictot官网作品的稀缺性。

其后,来自上海商学院的李智敏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为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设计过程中材料的使用规范并分享了上海商学院在多媒体制作赛道的优秀作品。李老师着重强调,比赛过程中如若使用中国地图,参赛者需确认地图的准确性,不能出现偏差。在分享优秀作品之前,李老师以“保护水资源”的主题为例,向同学们分享多媒体赛道的参赛经验,在给定的同一个主题下,如何有创新性的突出主题是关键。该作品将水污染比作一条黑蛇,以在莲花池塘与净水追逐为主要剧情,生动突出了保护水资源的主题,使观看者警醒,让同学们意识到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关于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的具体信息与参赛经验,同时通过两校老师的不同视角了解到优秀作品需要达到的标准。宣讲会圆满结束,期待2022年两校参赛队员们能够再创新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