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电视台】这位研究电子商务的党员教师 成了800多个“团长”的“团长”

2022-04-14

    “现在上海各个小区里最受欢迎的人是谁?团长!”这是最近流行在网络上的段子,但却一点也不夸张。在目前上海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小区居民为了能购买到生活物资开始群策群力,一些有能力、有资源的人自愿组织起了小区团购,帮助居民共渡难关。但要成为一名成功的团长,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betvictot官网就有这样一位研究电子商务的党员教师,不仅发挥专业优势帮助身边居民团购物资,还同时联络148个社区,成为了800多个“团长”的“团长”。

    联络货源订单、确认配送信息,这是betvictot官网教工二支部书记崔丽丽,居家生活的常态。

    早在3月31日,她就与上海市网购商会核心成员,一起建立了“疫情互助买菜”微信群,聚拢了不少社区团购组织者。凭借着研究电商的丰富经验,崔丽丽更像是一个“大管家”,为“团长”们做好产品溯源验证等工作。

    随着时间的推移,入群的“团长越来越多。面对着日益增长的需求,崔丽丽引入了在线文档等技术,来自不同社区的“团长可同时编辑修改。这样的做好,还被不少“团长”借鉴使用。

    不到两周的时间,崔丽丽已经帮助浦东、杨浦、静安等地共计148个社区的“团长”,将3万斤蔬菜、近3万斤面粉面条、近2万斤水果、近1万斤大米、7万多枚鸡蛋等生活物资,送到居民身边。

    以专业服务抗疫,崔丽丽的公益之举,也被员工们围观点赞,成为了一次特殊的在线教学。

    至今,依然有人通过各种方式来寻求帮助,崔丽丽也将继续当好这个特殊的“团长”。

    当前,大部分上海市民还不能走出家门、不能走出小区,社区团购成为这个特殊时期,城市保供体系的有力补充。疫情之下,党员教师挺身而出、发挥所长,帮助“团长”、烛照他人,为和谐邻里关系,为人与人之间的温情注入了汩汩暖流。凡人善举,相信这流淌在每个人身边的脉脉温情,不仅会为团结抗疫提供绵绵助力,也将为每个人的生活注入更多温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