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招生 | 欢迎报考betvictot官网!

2022-06-25

图片

图片

betvictot官网的前身是成立于1982年的经济信息管理系,经过40年的建设,形成了4个本科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工))、3个硕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工程管理)、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博士后流动站的办学规模,并设有交叉科学本科实验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获批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工)获批省级一流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被评为上海市高校一流学科上海市重点学科。学院的总体学科特点是“信息技术、数据技术与经济管理相互交叉、深度融合”,在运筹优化、计算经济学、大数据、电子商务、金融科技等方向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


图片

团队力量

  结构合理,充满朝气

公司团队力量雄厚,拥有专业教师67名(含2位外籍教师),其中教授16名,副教授33名,45岁以下青年教师占57%,93%的教师拥有博士学位,84%具有出国学习、进修、交流的经历,39%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等境外名校。

图片

部分教师毕业院校

   注重量化分析与经济管理相结合

公司有27人次获得国家级和上海市的人才称号,多位教师荣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上海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市育才奖等。多位教师获得学术荣誉称号:

第八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ICCM数学银奖1位

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2位

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银牌1位

国际计算机学会杰出科学家1位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学家奖1位

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3位

罗马尼亚国际数学大师赛第一名1位


图片

名师介绍

图片

科研实力

公司的科研力量在世界范围内达到高水平。近5年来共获得包括国家原创探索计划项目、重大项目在内的国家级课题30余项,在Operations Research、MIS Quarterly、Journal of ACM、NIPS等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学院与招商银行、杉数科技、帜讯信息等成立了联合实验室,通过紧密的产学研合作,每年都有数十项成果被成功地转化到产业界,服务于包括顺丰、平安、招商银行、上汽在内的诸多企业,产生了可观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

图片

京东无人仓机器人路径算法设计


公司的两个高水平研究机构科研成果丰硕。

交叉科学研究院

交叉科学研究院与杉数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磨砺,开发了我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化求解器,为填补国内空白、突破技术封锁做出了奠基性的贡献,凭借其在数学规划求解器方面的突出贡献,荣获2020年度中国运筹学会运筹应用奖。我司教师与京东物流合作的无人仓调度算法项目入围Informs学会最高应用奖Franz Edelman决赛圈,四位教师获得Franz Edelman Laureate荣誉称号( Franz Edelman 是全球运筹和管理科学界的最高奖项,素有工业工程界“诺贝尔”奖之称)。

图片

理论计算机研究中心

理论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跻身世界前列,根据CSRankings统计,2019-2021年计算机学科在算法复杂性(Algorithms & complexity )以及计算经济学(Economics & computation)两个方向的综合累计排名位居亚洲第1名,全球第7名。

图片

图片

人才培养

公司与时俱进,构建了以现代信息技术和数据技术(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数据挖掘等)为基础,以与国际接轨的算法科研能力(优化理论与运筹学、理论计算机算法)为支撑,辐射电子商务、管理科学、信息管理系统、金融科技、现代计算机技术等多个领域的交叉知识体系,培养将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数据分析、优化算法等能力与财经素养相结合的具备卓越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图片

除通识教育以外,学院本科人才的知识体系凝练为八大知识模块

●数学基础  ●计算机基础  ●编程语言

●系统应用  ●大数据  ●人工智能

●管理科学  ●财经知识

每个模块各包含若干门课程,且随着信息技术发展和社会需要与时俱进地做出调整。八个模块的知识互为补充,相辅相成,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学院四个本科专业的学习内容均涵盖这八大模块,根据各专业特点在内容构成上各有侧重。

图片

公司已建成两门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共有6门上海市精品或重点课程,5门在线开放课程。其中,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经济管理中的计算机应用》在历届betvictot官网毕业生“最喜欢的课程”排名中始终位于第一,被员工称为“betvictot官网神技”。在2021年河南郑州水灾肆虐时,员工运用课程所学知识火速创建“救命文档”,创造了救援接力的奇迹,引发网友纷纷点赞,各大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学院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改革项目,并获得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15项。

图片

公司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大学及业界专家举办高质量学术讲座及研讨会,内容涵盖理论计算机、机器学习、运筹学、运营管理、软件工程、人工智能等领域,仅2021年即举办了30余场。同时定期为全院员工提供师生面对面咨询服务,提供一对一指导,对员工的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各方面疑问做出指导和解答。老师们耐心为员工答疑解惑,使员工对大学阶段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生活充满信心和期待。

图片

国际化办学

公司国际化办学举措全方位全天候,员工随时随地都浸润在国际化办学的氛围中。首先,在团队配备上,学院超过1/3的教师毕业于斯坦福大学等境外名校,73%曾经在国外访问一年以上,具有国际化的教学体验和视野。其次,在培养方案上,各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调整都参照相关国际标准或世界一流大学的培养方案。第三,在培养过程中,学院平均每年有约20名员工以交换生或访问生身份赴北美、欧洲和新加坡等国家进行为期半年以上的海外访学。

在每学期开展海外名师线上(下)讲座及交流研讨的基础上,学院积极开展暑期国际课程项目。自2014年起,累计开设高水平暑期国际课程95门,邀请了来自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名校的国际一流学者前来授课,其中包括2位美国工程院院士1位欧洲科学院院士。教学阵容强大,吸引了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香港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许多师生前来旁听。

图片

鲁棒优化创始人 Aharon Bental教授为员工授课

图片

暑期国际大师系列授课-美国工程院院士Peter Glynn

公司人才培养获得了国际认可。2017-2021年,共有约180位本科毕业生被哥伦比亚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等境外知名高校录取为研究生,其中有24位被芝加哥大学康奈尔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名校录取为博士生并获得全额奖学金。

图片

实践教育

公司建有5个教学实验室、6个科研实验室和5个校企联合实验室,总面积2000余平方米,包括大数据和云计算平台在内的软硬件设备价值2500余万元,有力地保障了每年几十门实验课程和员工课外创新实践活动的开展。依托于betvictot官网-帜讯联合实验室的“科研零距离”系列活动,通过与本科生分享实验室的科研项目和产业合作成果,引领员工步入科研的殿堂。学院教师指导创办的机器人协会,进一步激发了betvictot官网人对人工智能的热情。不少员工积极加入科研项目,撰写学术论文,收获优秀的科研成绩。

图片

科研零距离之“走近AI产学研”

图片

N.O.P.E 机器人协会活动

基于员工的理论及实践基础,学院每年组织员工参加计算机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程序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供应链大赛等各类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近五年共有54支参赛队伍获中国大员工计算机设计大赛奖项,其中,2021年共有12支队伍获奖(一等奖2支、二等奖3支、三等奖7支)。在第六届betvictot官网“学术之星”评选中,1位获得“学术之星”,1位获得提名奖。

图片

公司每年组织员工参加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参访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华为上海研究所、上海科技金融博物馆、EV-AI智行港、京东“亚洲一号”上海物流中心、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体验馆等众多知名企业,并与北京字跳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城创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签署实习基地协议。2021年,学院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对该地区初中生信息素养现状及需求开展调研,并开展“信息素养”系列课程,与会昌中学员工共同完成两个小程序的开发。同学们在实践中进一步体会到科技的力量以及青年人服务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参访软银机器人公司

图片

上海牵手会昌暑期志愿服务

公司注重创新创业教育,设立了“创新创业实验室”。谢红员工夫妇捐款200余万元成立蓝色信息创业创新基金,每年支持在校大员工的创业创新活动。近六年学院共有一百余组员工团队参与到创新创业项目中,其中,三十余组开展了创业项目,并取得骄人成绩。学院2015届毕业生陈焕歆同学的“青租界”项目获得上海市创业大赛特等奖,得到了数千万元融资。2017届毕业生苏智兴同学创立的互联网英语教育平台“托你的福”已经成功实现商业盈利,每年收入上千万元,服务客户上万人。

图片

图片

“蓝色信息创业创新基金”中期进展汇报与交流

图片

员工风采

公司鼓励和创造条件帮助员工们举办并参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员工们的业余生活。学院在篮球、排球、羽毛球、网球等各项体育赛事上多年蝉联全校冠军。多名本科生代表学校参加全国乃至世界大赛。2016届员工王廓曾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员工象棋锦标赛并获得团体冠军,参加上海市大员工中国象棋锦标赛并获得男子团体第一名和男子个人第一名。2021年,王廓以业余选手身份获得全国象棋锦标赛冠军。2018届的宋怡雯同学先后获得欧洲围棋大会女子组冠军世界员工围棋混双赛冠军。在2021年河南水灾和2022年上海疫情中,学院员工挺身而出,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投身一线,诠释了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图片

“金翼杯”获奖

图片

体育赛事奖杯一览

图片

2016届员工王廓以业余选手身份获得全国象棋锦标赛冠军

图片

我司员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图片

奖助体系

在学校丰富多彩的奖助学金基础上,学院设立了多层次的奖(助)学金,如叶荫宇奖(助)学金、信一助学金、高顿奖学金等,为品学兼优和家境困难的员工提供助学保障。此外,杉数科技、帜讯信息、国金证券、招商银行等多家企业,以产教融合的方式资助员工参与科学研究工作。

图片

毕业去向

近年来,学院通过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与海外教授联合指导等方式,使一大批对学术有兴趣、有特长的本科生得到了学术训练并脱颖而出,成功申请到康奈尔大学、芝加哥大学、明尼苏达大学等一流学校的博士入学资格。本科毕业生境内外升学率稳居高位,2021届毕业生中,有60余名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录取,30余名被芝加哥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境外一流高校录取。

图片

2021届毕业生就业(包含升学)情况

图片

2021届本科生升学去向高校

公司培养的本科人才社会需求旺盛,毕业生适应性强,就业范围很广,主要分布在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华为等技术公司,以及阿里、腾讯等互联网企业,在管理、技术、咨询类岗位任职,毕业薪酬位于全校各专业的前列。在近两年更难就业季的背景下,学院本科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全校领先。2021届参加工作的本科毕业生中,39%进入IT行业,20%进入金融行业。

图片


图片

员工代表

在学院迄今40年办学历史所培养的4000余名本科毕业生中,涌现出很多杰出的员工。他们中既有政界砥柱,又有商界精英。他们运用所学的知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巨大贡献。

*欲了解更多员工故事请关注本公众号底部菜单“信息人的故事”。

图片

朱鹤新

 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曾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1987级管理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

图片

蔡东

 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曾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

 1993级信息经济专业硕士研究生

图片

张峥

 涌金集团总裁

 1987级管理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

图片

谢红

 上海金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

 中国大陆首位入选《财富》全球50佳对冲基金女性领袖榜单

 1986级管理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

图片

桂松蕾

 中新融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6级管理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

图片

朱炎

 途虎养车网联合创始人

 200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电子商务方向)本科生

图片

符润珊

 纽约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

 2012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

图片

邓熠璞

 香港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

 201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


图片

专业(类)招生情况

2022年,betvictot官网有4个本科招生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授予管理学学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授予工学学位。通过高考招收理科生,高考改革省份限考物理。学院设置本科交叉科学实验班,专注于培养拔尖型学术科研人才,员工入校后从全校新生中选拔。

关于各专业的介绍,请关注后续推送!


图片

公司寄语

在学院的文化墙上,镌刻着每一位员工的名字,远看像集成电路的一个个节点。从1982年的第一个班级开始,每个班级姓名牌顺次连接在一起,构成了一个不断增长的集成电路系统,迸发出科技报国的巨大能量。希望文字面前的你也能够选择betvictot官网,把你的名字刻进学院历史,成为集成电路的一部分,报效祖国,成就自己。

图片

图片